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编辑:郭兵要 预审:凌从祥 终审:凌从祥发布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我院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3月22日12:00-3月23日08:00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12号)等文件要求与学校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复试与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组。主要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复试与录取工作;研究决定复试与录取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  飞
    成   员:陈克义、陈琳 、詹学军、叶勇、郭兵要

  检:王继民

   勤:朱琳、刘曼玉

二、关于复试计划

1.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拟下达的美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学术型18名;专业型120名(包括:美术、艺术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其中含推免生计划3名和大学生士兵计划3名。

2.复试原则上采取差额形式,一志愿线上生源充足的专业(或研究方向)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调剂考生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50%。

三、关于录取

1.经复试,各专业方向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一志愿考生优先。所有考生均按总成绩分专业方向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成绩相同的,则按主科得分高低排序,若再相同,则按复试内容中“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考核”分数高低排序。

总成绩计算办法:

1)第一志愿考生总成绩按初试总成绩70%、复试成绩30%计算,计算办法如下: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按100分制计算)×70%+复试成绩(按100分制计算)×30%。复试成绩为100分,其中英语口语考核占10%,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考核占90%。

2)调剂考生总成绩按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50%计算,计算办法如下: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按100分制计算)×50%+复试成绩(按100分制计算)×50%。复试成绩为100分,其中英语口语考核占10%,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考核占90%。

2.下列情况不予录取:

1)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

2)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3)未参加复试或未经拟录取名单公示者。

4未按时提交毕业证书等材料者,或者提供信息作假者。

5美术学院规定的其他情况。

3.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在被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录取后,调档函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

四、资格审查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需准备以下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所有材料合成一个压缩材料,并以“准考证号+姓名”命名)于复试前通过复试系统提交: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从研招网下载);

3.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如无法提供请做书面说明);

4.考生的毕业论文或相关科研成果(最3项)

5.应届生应提供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应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无学位证书可忽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政治审查表(点击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应届生由所在院系盖章;历届生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居委会或所属派出所盖章)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复试前,学院对考生提交的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进行网上在线验证。

资格审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复试与拟录取资格。

、设备和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要求配合完成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硬件设备要求: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配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或具有相应功能的设备),1部智能手机;

2.网络要求:网络畅通能满足视频要求(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

3.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相对封闭的复试场地;

4.提前安装学信网远程复试软件并熟练操作(具体要求请关注后续通知)。考生必须用报考研究生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的手机号登陆并进行实名认证,如有问题请联系美术学院。

、考试过程要求

1.如果因信号中断,造成考试中止,技术人员会检查原因,明确责任,如果是校方网络问题,学校将统一处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如果是考生方网络问题,请考生迅速更换网络再次进入考场考试,如仍有问题,将继续其他考生的考试,考场助理将情况提交纪委部门,等候处理,直至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但考生不能随意、故意多次进入和退出考试,扰乱考试秩序,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报上级部门处理。

2.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考核及英语口语听力考试都在一个在线考场进行,考生中途不能退出考场具体安排详见http://yz.ahnu.edu.cn

3.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考核及英语口语听力时,正面机位的画面要涵盖考生上半身,双手同时放于胸前。在考官提问后及时回答,回答结束时要报告“回答完毕”,考官没有提问时,不得随意讲话。

4.每场考试结束考生迅速退出,不得影响后续考试,不得询问和谈论与考试无关的话题。

、关于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生源和调剂生源同时复试,于3月26日综合面试,27日英语口语。所有调剂考生(按国家规定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分数低于国家线的考生除外)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yz.chsi.com.cn)进行。学校设置的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拟接受调剂的研究方向有:

1.135107美术:01油画创作研究(版画、水彩)。

2.135108 艺术设计:01环境艺术设计、02数字媒体设计、03装饰设计、04视觉传达设计。

、体检和入学复查

拟录取研究生新生体检工作在秋季入学时统一安排,由校医院组织。体检不合格者,按有关规定执行。

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思想、专业等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具体复查办法另行通知。

、申诉渠道

部门: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办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邮箱:80560313@qq.com

电话:0553-5910866

本实施细则由美术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2021320

                                  美 术 学 院

 

 


Copyright (c) 2013 yz.ahn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花津南路2号 邮编:241003 电话:0553-5910126 访问量:49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