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安徽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统考报名相关提醒
 编辑:凌从祥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为了提高考生报考信息填报的准确率,减少因考生信息填报错误引起不必要的学籍学历校验审查,结合往年常见错误类型,现就报考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相关信息填写提醒如下:

1、毕业后毕业学校更名的考生怎么填报?

在“符合报考条件的最后学历毕业学校”栏,正确选择学校所在省份后,毕业学校及代码选择最后一栏“00000(其他)”,学校名称手动输入即可(务必填写准确)。

2、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填写

根据我校招生简章要求“原则上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名时报考类别选择“定向就业”,录取时须签订定向合同,毕业时不派遣。”请报考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在报考类别栏选择“定向就业”。

3、应届本科毕业生相关信息填写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先查询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根据学籍信息填报学历、学位、专业、学习形式、毕业时间等信息。

4、往届生相关学历信息填写

往届生根据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填报学历、学位、专业、学习形式、毕业时间等信息,也可查询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填写,但务必手动输入,防止拷贝时自动截断而漏填,特别是证书编号。

5、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

可按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填写。学籍检验不通过后按要求提供证明给招生单位和报考点,相关证明材料详见我校后续通知。

建议

1、考生报考时关注学信网公众号并绑定微信账号(如已关注公众号,可在“学信账号-绑定学信网账号”菜单栏里,点击进入绑定页面),以及时接收重要消息提醒。

   2、考生报考时务必查看教育部学籍学历校验结果,校验不通过者,请仔细查看自己的报考信息,如有填报错误请在报名期间修改后重报,直至校验通过。


Copyright (c) 2013 yz.ahn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花津南路2号 邮编:241003 电话:0553-5910126 访问量:49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