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点专题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考试须知
 编辑:凌从祥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为保证你们顺利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021年12月25-27日)。按照《安徽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要求,现将我校考点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考场分布

我校考点今年共有标准化考场195个,安排在花津校区行知楼1-5号楼美术学院。考场共设4个入口,即:

1号楼入口——第1-64考场;

2-3号楼入口——第65-128考场;

4-5号楼入口——第129-189考场。

美术学院入口——第201-206考场。

请考生提前查看《准考证》中报考点说明,确定每场考试地点,从相应的入口进入考场。

温馨提示:此次考场安排中,科目一、科目二考场和座次相同,科目三和科目四需要更换考场,请考生务必提前查看《准考证》。

二、考生进出校园

1.校外考生(含部分皖江学院、校区外专升本,联合培养等考生)

花津校区东(芜湖市弋江区九华南路189号

东大门是以上考生进出校园的唯一通道。考生须于考前1小时在校门入口处排队等候,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首次入校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以报告上“检出时间”为准,必须为纸质版)、安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简称“两码”)和准考证,查验合格,体温测量正常后依次进入校园。社会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2.校内考生:不统一乘坐送考车辆的其他校区的校内考生,可通过扫码验证的方式并接受体温检测,从花津校区西大门(在芜湖市花津南路上,离5号楼约300米)或北大门(在芜湖市大工山路上,离5号楼约2000米)进出校园。

三、防疫要求

(一)考前准备

即日起考生须申领“两码”,并持续关注,确保“两码”为绿色。

1.本地考生。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前14天考生无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地市。

2.外地考生。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防止因突发疫情滞留外地可能影响如期赴考,如无特殊原因,希望尚在外地(尤其是外省)的考生按照《研考防疫须知》要求返回报考点所在市,并按当地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做好排查、防护和自我管理,以免不能正常考试。

3.考生须关注属地疫情防控变化。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变化。

(二)考生进入考点、考场

1.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安徽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否则影响考试,责任自负。

2.考生进入考点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确保体温正常且“两码”为绿色。如身体异常,需服从考点安排。进入考场就座后,按照防疫组考要求执行;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考试异常情况处置

1.考试当天考生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2.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综合研判后进入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批准后予以补齐。

考试结束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不得拥挤。

其他

1.考生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试前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提交承诺必须真实、准确。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我校报考点的信息发布,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四、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未尽事宜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如有变化请关注我校考点后续通知!


安徽师范大学考点

2021年12月10日


Copyright (c) 2013 yz.ahn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花津南路2号 邮编:241003 电话:0553-5910126 访问量:49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