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简章
安徽师范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学习年限

2017年秋季入学,一般为三年。

三、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以上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五)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需在scics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以上,复试时须加试政治理论课及两门硕士阶段主干课程。

(六)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高校辅导员须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作风正派,热爱并有志于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

2.在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满3年的专职辅导员(指在岗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等副处级(含)以下从事学生工作的人员),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较好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受到学校、院(系)和学生的普遍好评,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3.具有硕士学位。

4.有两名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5.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七)其他特殊要求在专业目录备注中说明。

(八)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概不负责。

四、报名

(一)网上报名(详情见附件: 博士报名流程.doc

时 间:2017311日至331

网 址: http://yz.chsi.com.cn/

报名考试费用:250/

缴费方式:网上缴费

(二)准考证打印

时 间:2017410日至415

网 址:http://yz.chsi.com.cn/

(三)现场确认

时 间:2017414日下午14:00-17:00

地 点: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

网上报名成功后才能进行现场确认,须本人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审查以下材料:

1.身份证、最后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验后退回),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学籍证明,入学前补验学位证书。

2.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从报名系统下载)。

3.准考证(从报名系统下载,盖研招办公章后方可参加考试)。

4.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高校辅导员需提供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的报考资格审查表(审查表请在教育部网站思政司主页下载)。

五、考试

考试分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一)初试

1.初试科目:外国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

2.初试时间:2017415-16日(详见准考证)。

3.初试地点: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详见准考证)。

(二)复试

1.复试时间:2017416下午-17日(详见准考证)。

2.复试地点:各相关学院(详见准考证)。

(三)复试所带材料(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1.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书。

2.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表,同等学力考生提供本科学习成绩表和课程进修班成绩证明(须加盖培养单位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的公章)。

3.政治审查表。

4.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科研成果等材料,提交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答辩会决议等。

六、录取

我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答辩会决议,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综合因素确定录取名单。

招收定向培养博士生实行合同制,招生单位、用人单位与拟录取为定向培养博士生的考生之间,必须签订合同。

七、学费与奖、助政策

(一)学费

10000//生。

(二)奖、助政策

详情见:http://yz.ahnu.edu.cn/4463/view/142285

八、以上如有变化以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

 


Copyright (c) 2013 yz.ahn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花津南路2号 邮编:241003 电话:0553-5910126 访问量:4982081